2016/11/09 18:15

朝野初步達成共識 勞基法下周重審

朝野初步達成共識 勞基法下周重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爭議不斷,立院朝野黨團今(9日)在院長蘇嘉全主持下,勘驗上月5日議事紀錄,最後朝野初步達成共識,表示下周會在衛環委員會舉行有關《勞基法》修法公聽會,並重新進行審查。但國民黨團未簽署協商結論,要等黨內形成共識之後再決定。

據《蘋果日報》報導,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民進黨願讓步撤回上月5審查結論,下周會辦公聽會,兩天委員會來審查七個版本的草案,審查有兩條件,不能佔主席台,要依議事規則開會;當委員會送出結論時,不用受一個月協商冷凍期限制。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大家各退一步,在場民、親、時力都同意,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初步也同意,但說要帶回黨團討論,相信國民黨團也會同意。而廖國棟向媒體表示,執政黨願意回應他們的呼籲重審勞基法,但重審有附帶條件,就是要排一個月除協商冷凍期,因此這部分要回去跟黨團幹部研議,黨團會負責任的回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