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19:22

【華視新聞廣場】公聽會連爆衝突! "核食" "一例一休"蔡政府大挑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反日本核災區食品議題愈燒愈烈,嘉義市長涂醒哲昨開第一槍,宣布禁止福島食品進入嘉義。立委林淑芬也表示:「我不認為台灣做好監督準備」。蔡政府要開放核區食品,為何自家人都不挺?原因何在?

入秋後全台連飆高溫,用電吃緊,行政院長林全表示,萬一有大型電廠故障,導致缺電,會拜託立院同意重啟核一核二機組。所以廢核只是綠營的選舉口號?核一核二真的會重啟嗎?

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說,一例一休政策,最弱勢的部分工時者,卻被排除在外。時代力量黨團痛批,勞動部昨天在立院的答詢不負責任,報告更只有「幼稚園程度」。蔡總統日前接受專訪表示「很痛苦」做了決定,為何還是有人不願為她背書?資方支持的一例一休真的對勞工好嗎?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國民黨前立委 吳育仁、文傳會副主委 鄭世維、資深媒體人 王時齊、綠盟秘書長 崔愫欣、時事評論員 張銘祐,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