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4:25

【影】同婚法爭議 馬英九:改變家庭結構要審慎

【影】同婚法爭議 馬英九:改變家庭結構要審慎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前總統馬英九美國時間19日在美國聖母大學的學生座談中,談到日前在立院引發衝突的婚姻平權議題時表示,對同性婚姻「我不保守,但要改變家庭結構要很審慎」,他同時提到,人的性傾向應受得尊重,是否要在法律結構上改變家庭定義,那是另外一個問題,但在人權保障上,至少要做到不歧視。

馬英九在美國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與一百多名來自大陸、台灣、香港和美國的學生舉行晚宴,餐後與學生做不設限發問。馬英九主動提及日前引發社會爭議的「婚姻平權」修正法案,他指出在他擔任北市長期間提出預算,辦「台北同玩節」,現在台北每年舉辦同志大遊行,並成為亞洲對同志最友善城市的經驗。馬英九表示,當年是基於人權與人道的考慮,人的性傾向應該獲得尊重,當然這是不是就可以導致要在法律結構上改變家庭的定義,那是另外一個問題,但在人權保障上盡可能做到至少不歧視。

馬英九說,讓被忽略的團體與價值得到關注,是民主社會重要一環,將來一定會透過民主程序在婚姻平權議題上做一個適當決定,這就是台灣存在的價值,台灣存在讓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上,出現一個最民主自由的時刻,雖然不代表每件事情都好,但至少人民在做出各種選擇時,都不會受到干擾,這是最高價值。(影片/畫面翻攝馬英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