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0 15:48

川普女婿哈佛畢業 作家:爸捐8千萬買來

川普女婿哈佛畢業 作家:爸捐8千萬買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近日忙著安排人事布局,各界預料他35歲女婿庫西納(Jared Kushner)未來將在川普新政府擔任重要職務,不過卻有作家爆料稱,庫西納的父母當年捐出250萬美元(8千萬台幣),才讓高中成績平平的庫西納進入哈佛大學。

記者出身的作家戈登(Daniel Golden)早在2006年著作《進名校的代價》(The Price of Admission,暫譯),就發現美國不少政商名流,靠著捐錢讓子女進入常春藤名校,捐款還能抵稅,靠特權進入名校的人不在少數,其中之一就是川普女婿庫西納。

戈登發現,紐澤西州地產商庫西納(Charles Kushner)並非哈佛校友,事業有成時大手筆捐錢,不捐給自己母校紐約大學,卻捐給毫無淵源的哈佛大學,庫西納夫婦以分期方式捐出250萬美元,捐款後不久,長子傑瑞(川普女婿)和次子約書亞就相繼進入哈佛大學。

戈登打電話到庫西納當年就讀的高中查詢,校方表示,他在校學業成績平平,相當於學測的SAT測驗也不出色,但接獲哈佛入學通知,校中還有好幾名優秀的學生卻被哈佛拒絕。

戈登再向任職哈佛的友人探詢,庫西納是否靠著老爸捐錢上大學,對方掛了電話不再回覆。戈登前天在英國《衛報》自嘲,感謝川普當選總統後,女婿庫西納爆紅,也捧紅他原本銷量平平的著作,讓外界再關注到名校的內幕。(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