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 20:08

太平島變礁! 馬英九籲蔡英文登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海仲裁結果揭曉,登過太平島的前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南海局勢研究會時,對仲裁結果感到不可置信,批國際仲裁庭的法官,對太平島不了解,還建議蔡總統登島宣示主權,而國民黨團則打算正式提案,邀請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

今年一月才登上太平島的前總統馬英九,面對南海仲裁結果,實在不敢相信,不過卸任後仲裁才出爐,馬前總統希望,蔡總統登島護主權,其實面對各界,希望政府硬起來的呼聲越來越大,總統府一度傳出,可能規劃蔡總統登島,但考量各項因素後,最後則可能由行政院長林全出馬。

週四行政院會,林全就特別對南海仲裁案判斷文,發表看法態度強硬,認為文中不僅以"中國台灣當局"稱呼,貶低我方主權國家地位,而且還擅自擴權沒有法律拘束力,但漁民眼看作業漁場不保,真的很憂慮,立委也很急,要求加強護漁力道,國民黨團更打算要蔡總統到立法院報告,藍綠紛紛獻策,畢竟攸關主權和漁民生計,可不能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