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4 18:23

謝啟大的"蟑螂論" 段宜康反諷網友大讚

謝啟大的"蟑螂論" 段宜康反諷網友大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立委謝啟大在今(24日)立院所舉辦的第一場關於婚姻平權修法的公聽會上,她的「蟑螂論」和「結婚不釋權利」等言論,引來網友大罵,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說「看到一個謝啟大,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個謝啟大」段宜康這番話,讓網友覺得「這樣好可怕!」

謝啟大上午發表談話時表示,同性婚姻會產生骨牌效應,很多人說這些是少數,但「如果我看到一隻蟑螂,不表示只有一隻蟑螂,牠後面有幾百隻蟑螂」,後面有很多隱性狀況未分析。她還說,同性可以相愛,可以給你伴侶,但「結婚不是權力」,婚姻是為了讓社會有更好的發展,義務大於責任。

段宜康聽到這一席話,在臉書上發文痛批:「路上鋪滿導盲磚,就沒有導盲效果,誰會這樣做?婚姻不是權利,是什麼?婚姻當然是受法律規範與保障的權利。制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讓大家都變成身心障礙者了嗎?看到一隻蟑螂,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隻蟑螂;看到一個謝啟大,可以想像後面還有幾百個謝啟大。」

網友看到後大讚,並留言「已經年過半百了,還管別人婚怎麼結,人的一生只要對自己負責,不要危害別人就好了,這老女人住海邊嗎?回去看看你的子女會不會聴你的」、「幾百個謝啟大真的很可怕,拜託不要,我寧願看到幾百個蟑螂」、「好幾百個謝啟大,毛毛der」、「好慶幸她不是立委了」、「 她被關到腦殘了」和「看到謝啟大崩潰,我就放心了」等等。(翻攝段宜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