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左營站 沒導盲 小心電

  高鐵週五開始試營運,預售車票賣得搶搶滾。不過車站的硬體設施問題不少,像是左營站欠缺盲人磚的導引,盲人朋友不得其門而入;還有通往停車場的手扶梯旁邊的圍籬,還掛著高壓電的警告牌子,萬一真有人被電到,那真不是開玩笑。

  高鐵車站大廳美輪美奐,但這個通往停車場的手扶梯,搭的人離得遠遠的,因為旁邊鐵圍籬上頭有個很嚇人的標誌。

  原來這沒有電,高壓電是在下方,民眾鬆了口氣,接著質疑,那這塊牌子設置的位置會不會差太多?還有車站大廳,放眼望去只有兩排椅子,老人家走累沒位子坐,渴了只好蹲在地上喝飲料,一般人覺得設計不夠人性化;盲人朋友想嘗試坐高鐵,恐怕會困難重重,因為從門口沿著導盲磚進到車站大廳,往前走就會先被沿路擺放的鐵竿子阻擋,如果克服障礙物繼續往前走,結果會走到出口。

  那正常的入口呢?很抱歉,兩邊的車站驗票入口處,根本完全沒有任何導盲磚的指引,遺憾的是,要找服務台也不容易,看一下櫃檯前圍著的紅線,盲人怎麼進得去?要民眾從北到南方便行的高鐵,到了終點站,卻一點也不方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