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21:03

決戰1例1休! 勞基法逐條表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僵持大半年的勞基法修正案下午四點半,在一陣混亂跟抗議中,終於進入了逐條表決程序,包括加班費以及夜間加班等修正條都順利過關,但是針對爭議最大的第36條一例一休以及第37條刪除七天假,時力以及國民黨以程序發言拖延表決,到截稿時間為止,還未能順利表決,但立法院長蘇嘉全已經宣佈,院會將延長到勞基法處理完畢為止,一例一休及刪除七天假的通過,只是時間問題。

藍霸主席台,勞基法表決戰在即,藍綠黨團一早就甲級動員,國民黨再度打出清晨奇襲,議場才開門,就攻佔主席台,民進黨力拼,今天院會就要讓勞基法正案三讀,但立法院長蘇嘉全上了不台,議事無法進行,只能宣佈再次協商,但上午到下午,誰都不讓誰,協商終究沒能找出共識,議場主席台再度成為戰場。

其中國民黨林麗蟬因為推擠,手臂脫臼送醫,下午四點二十分,民進黨終於搶回主席台,蘇嘉全宣佈院會將延長到,勞基法處理完畢為止,終於針對條文進行逐條表決,但是國民黨跟時代力量使出拖字訣,以冗長發言進行最後抗爭,截至截稿時間為止,都還未能針對一例一休及刪七天假進行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