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9:54

共軍機再度"繞台"? 軍事專家:熟悉作戰環境!

共軍機再度"繞台"? 軍事專家:熟悉作戰環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解放軍6架軍機,上月25日分別經由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軍事演練,隨後再返回基地。昨(10日)又再次發生類似狀況。對此,國防部昨已對外說明,強調國安團隊都有即時而全程的掌握。但有軍事專家憂心,此舉恐為對方「在熟悉作戰環境」。

據了解,上月25日,解放軍6架軍機按計劃起飛,經由台灣北、南方的空域,在南海集結後,飛出第一島鏈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隨後再由我東部空域遠方,經由日本琉球和宮古島之間的空域返回基地,等於是飛繞台灣空域外圍一周,再返回大陸。對此國防部表示,對共軍演訓狀況能夠有效掌握。

但昨天類似情形又再次上演,雖然國防部仍稱國安團隊有即時、全程的掌握,但據《蘋果日報》報導,《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研判,若有一天台灣或日本與中國發生武裝衝突或摩擦,美軍若要馳援會使用台灣東方石垣島、宮古島附近海域,中國現在就開始熟悉那邊附近環境,培養實戰經驗,未來中國軍機出現在附近海域的頻率恐將增加。 (圖片來源/翻攝iairforc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