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17:00

大陸會武力侵台嗎?! 網友分析「100%會!」

大陸會武力侵台嗎?! 網友分析「100%會!」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川普近日頻頻拿「兩岸一中」的議題嗆大陸,從總統蔡英文致電恭賀川普、川普嗆大陸「美國賣台灣上百役軍事武器,難道連一通電話也不能接?!」、「美國為什麼要遵守一中原則?!」等,讓大陸氣得牙癢癢,今天(12日)大陸官媒甚至發表社評威脅的說到,「如果不遵守一中原則,台海將出現大危機,不排除武力收復台灣」;但大陸真的會動用武力侵略台灣嗎?!網友分析之後,寫下「100%會武力侵台,只是時間早晚!」

今天PTT版上很多人都認為大陸威脅不過是條瘋狗在吠 但是版主認為,「大陸不會不敢打,而是會評估該在什麼時候攤牌。」

這場戰爭大陸會傾盡全力投入每一份可用的兵力和資源,務須在最短時間內攻占台灣。因為如果大陸拿不下台灣,大陸雖不會崩潰。但它的經濟就此一蹶不振,還會讓出南海的影響主要位置,一帶一路更會受挫,在亞洲事務上的影響力衰退後,從此變成美國和俄羅斯的附庸。國際發言權連日本都可以和他平起平坐,這絕對不是大陸可以忍受的情況。

以正常的戰爭準備而言,一個渡海戰爭的兵力比,至少進攻方需要是防守方的5倍以上。

拿大家熟知的諾曼地登陸來說,盟軍和德軍的兵力比相較約7倍,雖然最後盟軍拿下了灘頭堡,但後續總計損失的人數也將近14萬人,而德軍戰損約11萬。

大陸目前兵源數與能力尚不足夠支撐一場渡海戰爭,但就補給線而言,和戰爭前期需要 顧慮的防禦縱深(阻止美、日、韓甚至是澳洲增援封鎖的航道兵力、這包括了戰略上所需的 海軍部隊和潛艦),大陸也比台灣和可能支援的盟軍部隊容易維持。

初期能投放的軍力,大陸在質量上都勝過台灣,這是事實。大陸軍隊實力會隨著時間的過去逐步穩定,目前大陸正在針對海軍與補給基地進行擴張。每過一年就有更多的艦艇可以加入跨境戰爭。

而台灣目前的防守實力卻未見明顯增長,這非常令人憂心。

戰爭爆發後,美國會第一時間先嚴令日本束手,同時發出外交聲明譴責大陸。 但在爭取到足夠兵力圍攏到台灣海峽之前,它們不會讓自身艦隊參戰。

一場正式引爆為美中兩國全面性的戰爭,這是美國會極力避免的情況。

更正式來說,美軍是否要進一步協防台灣,端看台灣能支撐多久而定。

如果台灣能穩定防線直到盟國的軍隊集結完畢,美日才會真正的投入救援力量。

萬一台灣軍隊在開戰內的一周內崩垮,幾乎就大致底定。

真是如此,則美國和日本會寧願把防線後縮,也不會願意出手救援一個已經被占領, 並失去空優權的台灣、台灣海峽及其附近區域。

台灣很多人一直夢想著美國和日本的防禦網救援,認為有事他們會按照所謂的 台灣關係法出兵防禦。

台灣關係法中明確指出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包括杯葛或禁運)解決台灣未來的作為,均會威脅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美國將嚴重關切;美國將繼續提供防衛性武器給 台灣;美國也將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高壓手段,危及台灣人民安全與社會經濟 制度的行動。

但同法案並未明定美軍在台海危機出兵保護臺灣之義務。

台灣人必須知道,如果要靠美、日對台的單面善意,而不思改善自身防禦武力。萬一戰爭失利,台灣就會比當年沒有坦住中東戰爭的以色列還要慘。

台灣的處境比以色列輕鬆嗎?很多人下意識根本不想去思考這問題。

說明白點,台灣如果不進行全民皆兵制度,難道真的發生戰爭時能光靠現有的常設兵力 與預備軍就想打贏?

台灣常備役軍隊訓練不足、裝備老舊汰換率低下、士氣低落。

而預備役幾乎是擺著好看,而沒有訓練能量。

這樣的軍隊能上戰場?各位當過兵的請問問你的內心。

你認為現在的台灣常備役可有能力與外敵一戰?不論這外敵是誰?現實真的非常殘酷 我們都想過著和平的生活,台灣人從來就不想挑起任何形式的戰爭。 可是台灣不能只是當縮頭鴕鳥,把和平的希望交給別人來替自己實現。

如果我們把責任放給別人承擔,那麼被拋棄也就是一瞬間的事。

自由和尊嚴永遠是自己爭取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