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19:37

誤食有毒姑婆芋 徐國勇急送醫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因為誤食姑婆芋中毒送醫!吃早餐時,他咬了一口芋頭,喉嚨突然一陣刺痛、嘴巴發麻,緊急送醫後,才知道原來他是吃了和芋頭很像的姑婆芋。

姑婆芋其實有毒,從外表可以簡單分辨,像是葉片、菇婆芋是廣卵型、芋頭是盾型,且滴水在葉面上,菇婆芋的葉面較光滑、水滴無法凝結,但芋頭有短絨毛,水滴上去可變成小水珠,提醒您摘採一定要看清楚!

趟在病床上吊著點滴,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緊急送急診,因為一早參加完元旦升旗,回到家吃早餐,咬了一口芋頭,嘴巴開始發麻刺痛,接著連喉嚨、胃也不舒服,原來誤食姑婆芋中毒了。

其實姑婆芋和芋頭,外觀很類似,但姑婆芋葉片光滑,芋頭上面有絨毛,姑婆芋葉片是廣卵形,基部呈心狀箭形,芋頭葉片則是盾形,葉脈不明顯,水在姑婆芋葉上無法凝結,在芋頭葉上,會形成一顆顆水珠。

由於姑婆芋全株有毒,一旦誤食應該盡快就醫,徐國勇家後院種了幾株芋頭,他懷疑姑婆芋混入所栽種的芋頭中,家人才會不小心採來烹煮,目前徐國勇因為喉嚨發炎不能講話,只能暫時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