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09:28

飛彈誤射佛州 英相訪美尷尬了

林佳蓉 編譯

英國首相梅伊,本週五將赴美訪問,成為第一個會見美國新總統川普的國際領袖。不過,英國媒體卻踢爆,英國去年試射三插戟飛彈失敗,差一點就打到美國佛州。

英國「周日泰晤士報」前天報導說,英國先鋒級核子潛艇「復仇號」,去年6月在美國佛州外海,進行試射三叉戟飛彈。飛彈原定飛往九千多公里外的非洲西部外海,但發射後卻偏離路線,朝美國本土飛去,幸好飛彈偵測到異常,啟動自我毀滅,半空摧毀後落海。

當時飛彈只是測試,並沒有攜帶核子彈頭;而此事發生在前首相卡麥隆任內,現在英國國會要調查,梅伊七月接任後是否知悉此事,還是刻意隱瞞飛彈試射失敗的重大漏洞。而在鬧出誤射三插戟風波之際,梅伊將在本週五訪問美國。

川普表示,英國是美國的長期盟友,非常特別,因此早在就職前,就邀請梅伊到訪;梅伊也成為第一位,訪問美國會晤川普的國際領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