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張忠謀傷勢 他還原現場怒譙王欣儀

誇大張忠謀傷勢 他還原現場怒譙王欣儀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因烏龍爆料台積電董座張忠謀(85歲)嚴重摔傷一事,引起股民一陣擔憂,瞬間成為眾矢之的,據媒體報導,當天的私人聚會名單內本無王欣儀,但她因認識該場私人聚會的「張醫師」,因此得以前往聚會,不過王欣儀卻在吃飯席間,私自將宴會主人、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周民淦與前副總統蕭萬長的對話PO上臉書,還未經查證就說張忠謀傷勢不輕,引發一連串的誤會,主辦人周民淦坦言:相當傻眼!

台積電董座張忠謀傳出受傷一事,引發股民恐慌。翻攝自臉書。
台積電董座張忠謀傳出受傷一事,引發股民恐慌。翻攝自臉書。

王欣儀過年時在臉書上爆料,「參加私人聚會時聽聞台積電董座張忠謀不甚摔根據《週刊王》報導,事發當日有記者透過LINE詢問王欣儀張忠謀狀況,王欣儀雖改口稱「傷勢不明」,但仍強調餐宴上聽到周處長談及張會回台治療。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和兒子、乾媽一起到夏威夷。翻攝自臉書。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日前和兒子、乾媽一起到夏威夷。翻攝自臉書。

周民淦指出,此場聚會是因老長官蕭萬長到剛好夏威夷,他盡地主之誼接待,碰巧張忠謀也來此度假,蕭和張想敘舊,他便邀請兩人一同來官邸吃飯,也特別找了和兩人熟識的朋友「張醫師」出席。

而這位「張醫師」晚宴前,突然問周民淦,「有位朋友和她乾女兒(王欣儀)也想來可以嗎?」他不好意思婉拒便答應了。

宴會主人、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周民淦
宴會主人、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處長周民淦

周民淦還原現場,席間還沒開始,張忠謀就因跌傷告知無法出席,王欣儀和她乾媽因晚到並不知情,但席間,張忠謀夫人又打電話和蕭、張討論,談到希望張能協助忙聯絡夏威夷醫療。「我們自己聊自己的,根本沒人對她(王欣儀)說。」

周民淦強調,聚會中他僅不認識王欣儀和她乾媽,根本不可能與她們談論此事,豈料王「在場講、揣測就算了,之後還回去發臉書,說得那麼嚴重」。

周民淦動怒批,「王沒見到事實就誇大亂傳,影響甚大、十分不應該,也嘆自己不該一時心軟,讓不認識的人出席私人聚會。」

對此,王欣儀回應「爭論細節沒有意義」,她強調自己並非惡意散播,張是否回台就醫也是關心的推測,已深刻反省檢討,且這不是很嚴重的大事,期望外界不要再提,而事件爆發後,王也已火速刪除貼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