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韓軍演 北韓試射4飛彈

綜合報導

北韓3月6日無預警試射4枚飛彈,藉此對美韓年度聯合軍演表達不滿;而為了反制北韓,美國加快薩德防衛系統布署的速度,像是飛彈就已經運抵南韓,且最快4月可以服役。而鄰近日本也很緊張,首相安倍晉三立刻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

美軍的C-17運輸機,載著薩德防衛系統的飛彈和裝置,抵達南韓的烏山美軍空軍基地,最快4月可完成部署;美軍強調薩德系統只有防禦能力,能夠攔截或摧毀短程及中程飛彈。但根據了解,美韓加快部署速度,全是因為北韓在3月6日試射的4枚飛彈。

北韓這次的飛彈試射,正好碰上美韓年度聯合軍演,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說,這次試射訓練目的,是要打擊駐日美軍基地的部隊,而且當天領導人金正恩還親自前往指導訓練,甚至大大稱讚部隊表現出色。

不過鄰近的日本卻很火大,因為4枚飛彈中有3枚是墜入日本西北部海域,這嚴重威脅日本安全,首相安倍晉三因此譴責北韓,並立刻和美國總統川普熱線來商討對策,

川普說美國百分之百跟日本同在,還跟我說一定要把這段話轉達給日本民眾知道,但軍事專家認為,大陸強烈反對美韓部署薩德系統,是因為薩德雷達的高度偵測力,會讓中共的中長程飛彈活動跟著一一曝光。

另外,聯合國安理會最快在8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北韓飛彈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