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23:18

金正男遇刺 馬國.北韓外交戰開打

綜合報導

2月13號金正男遭毒殺案震驚國際,至今北韓依舊不承認死者是金正男,而馬來西亞也沒把遺體交付給北韓,但是兩國另闢戰場,互相驅逐大使;馬國似乎加碼再加碼,除了取消北韓免簽證待遇,還降旗、撤館。

北韓和馬來西亞外交戰正式開打。馬國總理納吉布說北韓大使姜哲指控不實,必須道歉後,馬國總理納吉布則回應,若拒絕將依準則宣佈他為不受歡迎人物;此話一出,沒有轉圜,北韓大使立即出發搭機取道北京返回平壤。

機場守候大批媒體,盯著北韓大使館的外交行李送進機場航廈,同樣的,北韓方面也沒閒著,也發布消息說,早在前一天他們就搶先發出通牒,將馬國大使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要把他驅逐出境。

但事實上,北韓既沒搶先也沒佔到便宜,因為2月13號金正男遭毒殺後,北韓大使姜哲頻頻嗆馬國跟北韓仇敵共謀,兩國關係就陷於緊張,因此22號馬國就已將駐北韓大使召回。

此外,北韓與馬來西亞互相禁止對方的公民離境,兩國人民淪為外交談判籌碼;目前馬國有11個公民住在北韓境內,主要是外交官及其家屬。但是北韓,則有1千多人留在馬國境內,數目差距懸殊,而且,馬國再已經停止核發北韓免簽證待遇,且駐平壤的馬國大使館已降下國旗,另外,僅存的三名職員也開始打包和焚燒文件,就如同準備斷交撤館一般,但若雙方真的斷交,北韓也將進一步陷於孤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