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8 19:46

有尊嚴離世! 李元簇享壽94歲

巫召清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苗栗縣

前副總統李元簇凌晨辭世,享壽94歲。李元簇晚年定居苗栗,在病重的時候堅持要有尊嚴的離世,所以不插管也不急救,凌晨在家屬陪伴下安詳離世。

法律人出身的李元簇在擔任第8任副總統時,協助當時的總統李登輝推動憲政改革,被稱讚是「好的副總統就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不過其實李元簇在擔任教育部長、法務部長任內言詞犀利、魄力十足,退休後淡泊名利的身影,更贏得許多人的敬重。

全體180位委員一致舉手表決通過,當看到自己獲得所有中央委員全力支持,當選執政黨副總統候選人的李元簇,仍然維持一向沉穩的作風,端坐在座位上保持微笑,直到會議結束後才一一向黨內大老致謝,且回答記者問題簡單扼要。

李元簇在擔任前總統李登輝副手期間嚴守份際,就連李登輝也稱讚「好的副總統就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李元簇一生歷經「鐵面判官」、「教授」、「沒有聲音的副總統」,每一階段拿捏得宜。

104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前往苗栗頭份請益,當時破例讓媒體進屋內拍攝,也讓他的自宅內部曝光,而這也是李元簇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李元簇5年前開始洗腎,2星期前開始吞嚥困難,八號凌晨4點15分在苗栗頭份家中過世,享壽94歲,辭世消息讓人不捨,這位曾經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留下的身影令人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