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抗議民眾包圍立院 柯文哲混亂中被揍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立法院今(19日)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立院外頭圍起層層鐵絲網,因「年金改監督行動聯盟」從昨(18日)晚上開始在立院青島東路上頭夜宿,今(19日)上午有立委和各縣市首長進入時,被現場的抗議民眾推擠、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向媒體表示,他也「瞬間被揍了幾拳」。

立法院外頭有拒馬、有蛇籠,還有層層維安,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都在警方的保護之下,進到立法院,柯文哲進到立院後受訪,他說瞬間被揍了幾拳,他說長期抗爭,警方會有很大大的壓力,不太贊成投入很多警力當人肉盾牌,半天、一天是ok,但是長期對警員損耗太多。而且台灣是個民主國家,應該理性辯論,而不是用這種方法。而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也被群眾包圍,推擠衝突中撞到拒馬,手指割傷,有警察和媒體也被推倒,他說大家辛苦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