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06:46

法國政治菜鳥馬克宏 首勝可望成最年輕總統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法國

據《法新社》(AFP)報導,親歐派的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首輪投票中,以些微差距擊敗大將勒龐,而5/7日,他將在第二輪選舉中,與極右派的勒龐,再次爭奪法國總統大位,如果這次馬克宏在次奪下第二輪選舉,他將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領導人。

周日投票結束後,根據電視開票結果預測,馬克宏首輪投票將獲得23-24%選票,以些微差距擊敗極右派參選人勒龐(Le Pen )的21.6-23%。

馬克宏說,「法國人民表達出他們希望改變的心聲。」,並激動表示,「我們已經在法國政治史上,寫下了新的一頁。」

對於法國政治史而言,這次電視開票結果仍然出現令人震驚的警訊,法國主流政黨社會黨(Socialist)和共和黨(Republicans),60年來首次,沒有兩黨候選人進入第二輪選舉中。

結果顯示出,法國人民已經厭倦傳統的政治情況,可望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同時也讓中間派候選人馬克宏,在第二輪拿下總統寶座的可能性大增。

選舉菜鳥馬克宏,過去並沒有任何選舉經驗,從12個月前投入中間派競選運動,才開始了他的首場選舉之路,在第一輪的選舉投票過程中,打敗了極右派選將勒龐,一舉拿下首輪第一,聲勢看好,夾帶首輪獲勝的氣勢,可望在第二輪選戰中勝出。(翻攝自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