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06:00

極右派候選人 深受首投族支持

林佳蓉 報導

  法國總統大選將在這個月二十二號舉行第一輪投票,競選活動已經在昨天正式起跑。今年總共有十位候選人登記參選,競選連任的總統薩柯吉面臨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的強勁挑戰。根據最新民調,薩柯吉在第一輪投票以百分之30,略微領先歐蘭德的百分之29。

  不過到了五月六號的第二輪決選,歐蘭德將以百分之53的得票率勝出,薩柯吉的連任之路陷入苦戰。非常辛苦,最近幾週的偷跑造勢好不容易才站回領先的位置。而他的勁敵就是這位歐蘭德,他是社會黨推出的候選人。

  根據最新民調,在從四月22號的第一輪投票兩人勢均力敵,但是到了五月6號的第二輪投票,歐蘭德將以百分之53的得票率擊敗薩柯吉,法國總統可能換人。歐蘭德不斷以歐債批評薩柯吉,五年來讓法國債務增加了六千億歐元,大喊變革,就是現在。

  薩柯吉則主打移民議題,打出強大法國的競選口號。不過兩人還有一個不能忽視的對手就是極右派民族陣線黨候選人瑪琳雷朋。根據民調,她是年輕首投族的首選,有百分之26的支持度,是否足以威脅歐蘭德與薩柯吉值得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