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5 19:15

建置"補習班管理平臺" 新北市補教師需有良民證

建置"補習班管理平臺" 新北市補教師需有良民證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教育局今(5日)對外表示,未來補習班的聘用教師要附上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文件,也就是良民證,並且建置「補習班管理平臺」,教育局也將進到教育部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查詢,主動把關補習班老師的品質。

新北市教育局建置「補習班管理平臺」,主要是想讓狼師無所遁形。候友宜的臉書昨(4日)也有po文提到目前新北已知有2932補習班(包含新立案31家),我們從105年至106年4月,已稽查了776家,平均每天就查了2.12家!」希望一起努力防狼師。

而有網友留言「侯副早多關心青少年,支持你加油」、「感恩市府團隊的付出辛勞」、「加油,捉狼啊嗚」和「感謝侯副市長行動力十足,良民證很重要,有性侵紀錄的狼遠離孩子,有不良紀錄的狼師,能公布身分證查詢就更好」等等。(翻攝候友宜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