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要當模範父親 得證明自己是良民

綜合報導

  

想要當模範父親,就要先交良民證,台中縣政府因為之前發現,模範父親的被提名人有過犯罪紀錄,所以規定,被提名的人,就要提出沒有犯罪證明,不過這種作法也引發質疑說,明明被提名是好事,為什麼卻要先進警察局。

  

舞台上接受表揚,這是頒發模範父親的熱鬧場面,不過台中縣卻曾發現,模範父親被提名人有過猥褻女童、竊盜等紀錄,為了避免爭議,每一年的模範父親、模範母親,還有好人好事代表,縣政府都請警察局整批調查被提名人是不是有過不良的行為。

  原本這種調查不需要被提名人自己提出證明,三年前開始,警察局以沒有相關依據停止協助調查,社會處轉而請被提名人要自己提出證明,不過想要證明沒有犯罪紀錄,就要去警察局申請大家在說的良民證,這種要接受表揚,就要先到警局的程序,也引發爭議。

  社會處說,實在是過去的提名作業,發現有一些村里公所提名不夠嚴謹,才會要求無犯罪證明,現在引發質疑,後續要以專案方式請警局繼續協助調查,希望減少被提名人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