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17:07

大法官宣告違憲! 柯文哲: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大法官宣告違憲! 柯文哲: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法「未保障同性婚姻」(同志不能結婚),今(24日)下午4點大法官在釋憲記者會上宣布「違憲」,名人們紛紛在臉書上發表看法,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台北市政府聲請釋憲,就是一種態度,一種促成社會理性論辯、走向進步價值的態度」。

柯文哲市長還說「不要怕有衝突,但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名嘴鄭弘儀轉發「沃草」的照片,寫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質保障同性婚姻的國家!至於未來會是修正民法或立專法,未來就是立法院的事了」,而焦糖哥哥在臉書跟同志朋友們道賀「同志朋友可以直接拿書面資料,到戶政單位登記結婚。恭喜大家」。藝人炎亞綸寫著「宣告違憲」。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則在臉書上寫道「為台灣感到驕傲,接下來立法院沒有迴避的空間」。(翻攝柯文哲、炎亞綸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

鄭弘儀臉書:

林飛帆臉書:

盧學叡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