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3:14

同不同婚大不同 辯論擦出霹靂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同性婚辯論片段:「民法是以血親生殖,還有宗教轉化成的世俗既念為架構,因為法律隨時在修訂,民法是不是也有保留,其可以擴張解釋及類推適用之可能性?」

同婚議題在台灣討論熱烈,繼大法官同婚釋憲辯論後,台灣思辯教育協會舉辦「同志婚姻大辯論」,針對同婚入不入民法進行辯論,雙方激烈交鋒。同婚憲法法庭北市府代理人廖元豪出席擔任與談人,也針對同婚議題表達他的看法。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 廖元豪:「跟你意見不一樣的時候,你就把他罵到聽你的話,你有沒有聽過這種人?沒有吧!罵是不會把人罵回來的,你要用什麼價值跟他們對話,這是非常非常重要。」

台灣思辯教育協會 理事長李怡萱:「像同志婚姻這樣的議題,它要落實到法律裡面,很多時候對我們的民眾來講,不一定是個邏輯上的思考或理性的抉擇,很多時候就是情感上我能不能被說服。」

先勢公關集團總監 陳思淵:「社會上對於這個議題的爭執,很多是價值的衝突,包括有些宗教團體對這些事情,都是一些對於他們的信仰、對於他們原本的價值是有所矛盾的。很多時候這些矛盾和這些價值,不是不能討論,我也很希望這些對話可以趕快展開,否則只是遊行跟隔空對罵,社會就會呈現空轉和空耗。」

同志運動名人 四叉貓:「跟你意見不合的人,罵走他是沒有用的,應該好好讓他理解,為什麼我們有這些需求?我覺得讓他們理解我們需求,更容易說服他們來支持我們。」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