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21:24

推動航空城 鄭文燦參訪波音

蕭秉儀 吳權原 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航太產業,去年產值突破1千億,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前往美國取經,首站到西雅圖的波音公司維修工廠;鄭文燦說,桃園航空城計畫,除了第三跑道,還會規劃330公頃產專區,做為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的維修基地,要讓台灣成為飛機零組件重要的供應夥伴。

前往美國進行經貿參訪,桃園市長鄭文燦首站就到波音公司位在西雅圖的維修工廠,看著兩旁777、787客機組裝,從機體、機翼到內裝,規模之大讓人驚訝。

亞洲的航太維修市場,是全世界成長最快的地區,想打造航空城,鄭文燦計畫闢專區。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與波音資深副總裁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夥伴關係超過半個世紀,放眼亞太地區,持續成長的航機維修市場,不管是機體維修、發動機修護到零件修理,華航搶商機可不能輸。

台灣的航太產業產值,去年突破1千億,桃園有航太產業聚落,「修飛機」帶動產業鏈,產值可觀,加上維修地點就在機場旁,擁有地利優勢,也提升高精密航太製造與維修的競爭力,讓桃園成為重要航太基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