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15:05

航空城.北宜直鐵 李遠哲:都沒必要

航空城.北宜直鐵 李遠哲:都沒必要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天(21日)參加「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20週年慶祝活動,在「科學想像大家談」論壇中發表演說時表示,只有急速減碳才能永續地球,很多問題短時間無法以科學技術改善,也只有社會型態改變才能挽救。他並主張不應該建航空城、與北宜直鐵。

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遠哲指出地球已經超載了,人類排放的廢棄物太多,造成了溫室現象,如果台灣需要急速減碳、工業要轉型、人民要改變生活型態、政府要改變建設方向,否則未來將不利我國產品出口,也對不起我們的下一代。

李遠哲說,現在的人類就像搭在一艘順流而下的船上,但不遠的前方就是瀑布,船隻將要墜落,除非調頭,否則下一代將無希望。他直言,航空城與北宜鐵路都不應該繼續發展,未來減碳、飛機少了,航空城沒有飛機,恐怕將只剩土地炒作。

「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自1994年成立至今已滿20年,今天邀請了創會大老,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及李遠哲與會,此外翁啟惠和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也出席分享對科學的想像。

(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