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第二波人事出爐 鄭寶清任航空城董座

桃園第二波人事出爐 鄭寶清任航空城董座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今天上午公布第2波新人事,包括六局、兩事業機構,共13名成員,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爭議不斷的航空城議題,董事長由誰接任,最後出爐的名單為鄭寶清。

鄭文燦表示,未來的航空城公司的事務,將完全從市府團隊切割出來,獨立專責,從屬於原來市府團隊的介面部分,切割出去,航空城公司是一個最複雜的公司,一方面這個公司承載台灣經濟發展,是台灣重大建設的火車頭,二方面要維護桃園都市發展完整性,與我們的產業相容、生態相容,三方面要兼顧社會公平正義需要,因為開發會帶來利益,要讓利益制度化、透明化,所以航空城的董事長人選,尋才的時間最久。

鄭寶清曾任民進黨中常委、國民大會代表、立法委員、台鹽公司董事長等職,現任為寶康等三家生技公司董事長,並於2010年取得國立中央大學企管所的管理學博士學位。

桃園新人事名單如下:

●城鄉發展局長李憲明、工務局長拱祥生、工務局副局長楊鐘時、水務局長劉振宇、水務局副局長李金靖、交通局長高邦基、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環境保護局長沈志修、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參事簡秀蓮、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鄭寶清、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媛軒、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陳凱凌。

●城鄉發展局長李憲明,現任桃園縣政府參事,成功大學建築碩士、專業建築師,曾任縣府工務局副局長、交通局代理局長、城鄉發展局長、水務處長等職務。

●工務局長拱祥生,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營建所博士,現任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等職務。

●水務局長劉振宇現任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長,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水文環境工程學博士。

●高邦基是現任桃園縣府交通局長,交通大學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現任開南大學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教授,國立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博士。

●環保局長沈志修現任環保署督察總隊中區環境督察大隊大隊長,國立台灣大學環境工程學研究所博士。

●桃園大眾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美國明尼蘇達曼徹洲立大學碩士,曾任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長、交通部常務次長、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中華郵政代理董事長等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