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12:50

觀感差! 窮鄉花公帑出國考察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屏東縣

這樣的作法,是不是浪費公帑?屏東縣政府,負債超過240議員,各地鄉公所都在喊窮,但不少鄉鎮首長、出國考察花錢卻很大方,像是瑪家鄉公所,一年就花了71萬,二十多人到東南亞跟大陸考察,去的,還都是些知名的觀光景點。

台灣的農產品外國亮相,鄉長帶隊出國推廣,去了馬來西亞北京等地方,只是審計部給出資料,說屏東縣幾個鄉公所,出國考察費太高,瑪家鄉公所105年花了71萬,前往東南亞及中國「考察」。

同年牡丹鄉則是花了54萬多元,鄉長率團到東京,104年花費將近30萬到沖繩,獅子鄉公所105年花44萬多元,也是前往日本沖繩,104年花50萬到北海道,萬巒鄉公所105年花費23萬多元到日本九州,104年花了38萬多到日本秋田。

只是各地鄉公所一直喊窮,被質疑這樣的出國考察費,未免也太大手筆,而民眾似乎也觀感不佳,只是被點名的鄉公所,有人跳出來喊冤了,只是審計單位表示,出國考察的地點,怎麼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為了避免淪為借考察之名,行觀光之實引發非議,會請縣府督促並且制訂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