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8:58

阿塱壹列保留區 每日限定300人

邱君萍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 屏東縣

  下面這個景點可不能自己去,屏東縣政府已經將旭海觀音鼻指定為自然保留區,其中包括阿塱壹古道,因此,以後要去阿塱壹古道,都必須提出申請,每天只限定300個名額,而且還必須付費申請解說員,如果違規就要開罰!

  踩著堆疊的南田石,一步一步踏進這條阿塱壹古道,畫面右邊是太平洋,左邊就是被指定為自然保留區的觀音鼻,解說員一邊走一邊講解,讓人看更了解,藏在阿塱壹古道裡的生態,走到最靠近海邊的時候,解說員小聲的說,這裡的海會唱歌喔。

  海浪拍打上岩岸,一顆顆的南田石隨著浪滾動,咕嚕咕嚕的,像是在海裡發出的泡泡聲,路到了中間一段沒路了,必須爬上觀音鼻繞下去,解說員跟我們說這叫高繞,小心慢慢的爬,爬上了觀音鼻的頂端,藍天白雲清澈的海,這裡真的讓人忍不住大聲讚嘆。

  接著往下走,經過了這段高繞路程,已經從台東南田來到了屏東旭海,沿路原始的風貌,還看到好幾隻保育的竹雞,阿塱壹古道走一趟,絕對讓人難忘,不過現在屏東縣府,已經把旭海觀音鼻指定為自然保留區,範圍也包括阿塱壹古道,所以要來這裡一定要先申請,而且也一定要申請付費的導遊,否則就要開罰,想來一趟阿塱壹古道生態之旅的話,千萬要遵守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