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賣101股權 大馬公司接手

何宛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集團正式退出台北101,也讓出37%股權。不過外界震驚的是,接下來要入主101的居然是馬來西亞地產集團MIOI。會決定賣給馬來西亞,頂新說對方具備地產開發專業、外資背景能讓101更國際化。但101是政府主導的國家地標,股權轉讓不是一般交易,若要順利通過,還得看經濟部投審會同不同意。

  「沒資格留在台灣!」、「台灣之恥!」立委、攤商都嗆聲,要黑心頂新交出101經營權。現在頂新正式讓出37%股權,卻變成外資入主台灣。馬來西亞MIOI房地產集團要以251.4億新台幣,買下頂新股權。但身為政府主導的國家地標,股權轉讓可不是單純交易;頂新發言人賈先德表示:「未來會按照投資審查相關程序進行審查。」

  審查程序特別還要徵詢財政部,但部長張盛和並不知道;也就是說頂新的事,財政部沒有全力同意或否決。到底MIOI能不能正式進入101,只能看投審會給不給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