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8:58

G20抗議聲中閉幕 500人被逮

綜合報導

  中國華中華南這個月來飽受豪大雨侵襲,造成五百年來最慘重的水患,而且屋漏偏逢連夜雨,東北的大興安嶺卻傳出森林大火,另外在加拿大召開的G20高峰會,正式閉幕,但場外抗議活動不斷,警方全力驅逐,逮捕了五百名抗議人士。

  加拿大警方發射摧淚瓦斯,展開強制驅離行動。G20峰會場外,連續兩天爆發激烈的示威活動,為了控制局勢,加拿大警方以優勢警力,展現公權力,並逮捕了五百名滋事份子。至於G20峰會已經宣告閉幕,與會的各國領袖達成共識,期望在2013年以前,把財政赤字縮減一半。

  污濁的洪水不斷湧入低窪地區,連樓高三層的廟宇也整個泡在水中,只露出一點屋脊。中國華中華南遭到暴雨侵襲,災情慘重。其中廣東部份地區出現500年來的大水災,降雨量超過800毫米。由於暴雨不斷從天而降,甚至傳出有村莊遭到大水吞噬的滅村慘劇,而且光是廣東地區就有50萬人受災,近八萬人無家可歸。中國東北的大興安嶺爆發大規模森林大火,兇猛的火舌不斷竄燒,場面相當駭人。據了解這場大火是因為林木遭到電擊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從內蒙古跟黑龍江兩省動員上萬人,全力滅火,但由於起火點多位在高海拔的茂密森林,對外交通不便,增加滅火難度,因此火勢還無法控制。

  駐阿富汗英軍戴鋼盔,穿防彈衣,但還是擋不住路邊炸彈的攻擊,其中腹股溝受傷的人數增加,於是英國國防部設計一款防護下半身的防彈平口褲,採用特殊的密織絲襯墊強化褲襠的強度跟彈性,號稱可以避免炸彈碎片造成傷害,也讓英軍的命根子多一分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