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9 06:00

國會撙節派勝選 希臘續留歐盟

綜合報導

  希臘國會大選,由支持撙節方案的政黨獲勝,這個結果讓全世界都鬆了一口氣,至於埃及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最終結果要等到週四才會揭曉,但是隸屬穆斯林兄弟會候選人莫西,自稱獲得過半數選票,已經自行宣佈當選。

  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湧上街頭,慶祝總統候選人莫西得票過半,自行宣佈當選。晉級埃及第二輪總統大選的兩名候選人,莫西標榜改革新勢力,而沙菲克則是前獨裁者穆巴拉克舊勢力的代表,都讓選民心存疑慮,而目前執政的軍事委員會表示,一旦確定總統當選人,將在月底把權力移交給新總統。

  法國國會選舉變天,根據初步計票結果,社會黨聯合其他左派政黨,總共獲得348個席次,在577個國會席次當中,擁有絕對優勢,成為法國最大政黨,對於社會黨出身的總統歐蘭德來說,堪稱是一大勝利,有助於推動創造就業跟增稅等選舉承諾,以對抗歐元區的債務危機。

  G20高峰會在墨西哥揭幕,為期兩天的峰會,與會領袖可望針對歐債危機,達成共識,但關鍵角色落在德國身上,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德國能力有限,過分高估德國實力,不利於援助計畫的實施,因此歐元區仍將持續動盪,短期內不太可能獲得解決。

  大陸神舟九號太空船跟天宮一號太空實驗室進行自動交會對接,三名太空人按照預定時間進入天宮一號,完成大陸首次載人太空飛行器的交會對接。而在組合體第一次飛行期間,天宮一號負責飛行控制,神舟九號則處於停靠狀態,太空人預計停留六天,還要再度進行另一次的手動交會對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