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15:21

南韓祭出新制稅率 盼縮減社會貧富差距

南韓祭出新制稅率 盼縮減社會貧富差距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韓國

南韓的經濟結構獨步全球,政府與大型企業擁有緊密的互動,共創國內的經濟榮景;但這樣的模式卻也會突顯一個問題,就是貧富差距擴大。

有鑒於日漸嚴重的社會貧富差距,南韓企劃財政部在今(2日)宣布,將會鎖定一定收入以上的族群提高所得稅率,同時也會對淨利極高的大型企業加稅。這項政策的目的,在於實踐新任總統文在寅所承諾的政見。

據了解,南韓在每半年公布1次的稅改計劃中,將把全年應納稅所得超過5億韓元(約1340萬新台幣)的人,其所得稅率從40%調升至42%,另外,也將為全年所得介於3億至5億韓元(約800到1340萬新台幣)的人,建立新所得稅級距,並把這個級距的所得稅率訂在40%。

對於企業,南韓政府也將全年應納稅所得達到2000億韓元(約53億新台幣)或更高的企業,設立最高企業稅級距,稅率將高達「25%」;而全年所得介於200億至2000億韓元(約5.3億到53億新台幣)的企業,則適用現行法規的22%稅率。

南韓政府期望此新稅率制度,可以將社會貧富差距縮減,並且透過此方式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