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7 10:30

815大停電陰謀論? 議員:太多巧合啟人疑竇

815大停電陰謀論? 議員:太多巧合啟人疑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8月15日的全台大跳電,除了揭露出台灣電力系統防護有多脆弱之外,更讓經濟部部長李世光引咎辭職,而政府與相關單位目前正在盡力釐清問題,與研究如何改進;不過,桃園市市議員王浩宇認為,這整件事情充滿「太多巧合」。

市議員王浩宇昨(16日)晚,在臉書發了多篇文章談論815全台大跳電,並表示,「8月15日下午2點,他(李世光)為了關心台電新機組的進度,特別抽空視察大潭電廠,這是他上任一年多來第一次到大潭電廠,一直待到4點才離開,就在他離開51分鐘後,Bang!太多巧合,啟人疑竇」

而在15日當晚,王浩宇也表示,「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午才剛視察完大潭電廠,立刻就發生誤觸「自動關斷閥」全台大跳電的『意外』,瞬間引咎下台。當然,這只是巧合、絕對是巧合,背後絕對沒有故意要引爆民怨、搞跨政府的鬥爭力量在。」

不過網友的意見正反兩極,有人認為,「如果沒有進一步的證據,那這推論只能停在這邊,反正聊天需要話題,這也就是陰謀論持續存在社會上的價值,在民眾越沒有辨識能力的社會陰謀論價值就越高,而既然只是聊天話題,大家聽聽笑笑就好」,另外有人則表示,「就跟雄三誤射,最後調查結果,一定是不小心,沒有故意。但是有紅綠燈故障,車禍死人,點蠟燭火災,這算不算業務過失殺人罪?」。(翻攝王浩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