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18:52

柯P談共享經濟 搞掉UBER是"戰略錯誤"

柯P談共享經濟 搞掉UBER是"戰略錯誤"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出席在「2017未來大人物 『待』溝嘉年華」;與玖樓創辦人潘信榮、小麥品牌十八麥創辦人馬聿安、HOMESEEN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游詳閔、芒草心街遊專業志工李佳庭等4名青年進行對談。其中他談到「共享經濟」,再次表示「共享」是世界潮流擋不住,直言政府把UBER搞掉「是戰略錯誤」。

柯文哲說,不管是住宅、停車位都能適用共享經驗,這是世界潮流,根本檔不住,像政府把UBER搞掉就是戰略錯誤;所以OBIKE進入台北,北市府態度是管理而非禁止。柯文哲也提到,政策每次做出來都不適合市場,不如讓這些優秀青年告訴他或是主管機關該怎麼做,畢竟沒有人比業者更了解實際狀況。其實日前無樁式共享單車「oBike」爆發停放亂象,柯文哲就曾表示,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完全禁止是不對的,應該要「管理」非「禁止」,甚至認為「YouBike」會被「oBike」消滅。(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