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4 20:05

賴揆帶頭加薪 籲中小企跟進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上任不到一個星期的行政院長賴清德,首次行政院會就拍板定案,從明年1月1日開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另外國營事業、公股行庫也跟進,中午賴清德說工商團體也已承諾會加薪,也呼籲中小企業一起加入,刺激景氣。

上任後第一場行政院會登場,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坐下來親自主持之前,特地走到左前方區域,第一個就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熱情握手,畢竟自己也出自於地方,新內閣首場院會中,拍板定案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包括從明年1月1日開始,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另外公股行庫也跟進,國營事業如台銀、土銀、輸銀及台酒加薪三%,民營化的六家公股行庫加薪三%到六%,銀行以外事業體加薪一%到五%。

成功大學立刻響應,宣布學校約聘僱人員明年調薪4%,畢竟經濟情勢改善,就盼大家薪水跟著漲,不過錢從哪裡來? 開源的部分是2017年的證券交易稅,預估稅收會增加70億,節流則是各部會撙節支出100多億,明年調漲軍公教薪水,中央預計支出一百八十億,地方政府要負擔六十億,不過兩年前一度發不出薪水的苗栗縣政府怎麼辦,中央會補助14個縣市,減少地方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