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9:43

天然防蚊妙招 咖啡渣點燃驅蚊

詹維耕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蚊子也跟著越來越多,坊間防蚊妙招百百種,哪一種最有效,今天就推薦民眾幾種天然的防蚊方法,泡過的咖啡渣不要丟,風乾後點燃可以驅蚊,家中有小孩,不想噴殺蟲劑,多種一些天竺葵,或是檸檬香茅跟胡椒薄荷,都是不錯的選擇。

夏天一到,只要站在戶外,小黑蚊立刻找上你,數量多到防不勝防,還有登革熱的疑慮,想要防蚊又不想被化學藥劑傷了身體,現在也有新的妙招。

美國環保署跟日本知名生活網站都推薦,天然的咖啡渣有效,做法很簡單,泡過的咖啡渣風乾之後,找個小盤子裝起來點燃,咖啡的味道蚊子不喜歡,所以把咖啡渣,灑在庭院或是盆栽裡也可以防蚊,家裡有小孩,噴殺蟲劑有害,改種天竺葵檸檬香茅或是胡椒薄荷,驅蟲又清香。

防蚊招式百百種,樟腦油或是薰衣草也不錯,不然自製補蚊器也有效果,但最根本的,是居家清潔要做好,體溫高的人容易被咬,那就穿上長袖長褲,夏天到了,每個人都得有個防蚊一百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