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3 21:09

網友滅蚊絕招! 一刀剪斷"口針"

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碰到蚊子你的反應應該是馬上打死牠,或是用電蚊拍,但有網友PO影片,居然是趁蚊子在吸血的時候,把牠的剪斷,其他網友看到,直呼太強了,但這樣能不能讓蚊子別再吸血了?專家說,確實有用,蚊子口針一旦斷了,就不會再長,蚊子不能吸血,頂多只能再活兩天,但是把針留在皮膚裡,容易導致過敏,建議還是別這樣做!

蚊子真的好煩碰到牠你會怎麼辦,沒想到,對付蚊子,還有這一招,有網友在臉書PO文,看到蚊子正聚精會神吸自己的血,拿出剪刀,對準蚊子的口針,喀擦一下,剪斷口針,蚊子飛了,短短一截口針還留在手臂上,放慢動作再看一次,蚊子渾然不覺,大難臨頭,這下吃飯工具沒了。

神準手法,讓網友瘋狂說真的好強,留言蚊子要領殘障手冊,還有人懷疑拿剪刀的根本是醫師,手超級穩,影片被轉載280次,不過這樣剪蚊子的嘴,真的有用嗎,不會再長出來了也不能再吸,專家說,蚊子的口針構造複雜,斷了只能再活兩天,但把針留在皮膚裡,可能造成過敏,下次碰到蚊子,還是果斷殺死牠,比較衛生,也給蚊子一個痛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