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索羅門 總統出席破土典禮

綜合報導  / 大洋洲

總統蔡英文在友邦索羅門群島,鏟下了一把土,手工藝品中心即將動工,就盼能趕在明年南島文化節前完工,幫當地居民增加收入拚經濟,以踏實外交維繫34年的邦誼,午間回程時也過境了美國關島,關島總督親自迎接。

在熾熱的陽光下展現力與美,把整塊木頭的中心挖空,就成了索羅門獨特的戰鼓,而身上白色的紋路依居住地區而不一樣,他們要迎接的是總統蔡英文。觀賞當地的手工文化,當然也吸引了訪問團成員們濃濃的興趣,居民們抓住難得的銷售機會。

不過在賺錢的同時,看到另一頭有鏡頭靠近,嚴肅的神情立刻卸下,開心的跳起舞來,展現了南太平洋島國的樂天與熱情,而這可不是一般的草席,當地居民示範要綑捲在身上,是用植物編織而成的索羅門傳統衣物。

鏟下一把土,除了把握小小的銷售機會,他們更期待的是這個準備動土的手工藝品中心,由我國贊助部分經費,希望能在明年南島文化節前完工,到時候這些手工藝品,就可以在這裡販賣,增加收入拚經濟,而這也是蔡總統第三次出訪的最後一個友邦,離開前可以看到當地報紙除了頭版就是蔡總統。

打開來看幾乎每一頁都看的到相關報導,而這幾天成為採訪團關注焦點,面臨倒閣危機的總理蘇嘉瓦瑞,開心和台灣媒體大合照,也在當地報紙上留下友誼紀錄,中午蔡總統則抵達了下一站,美國關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