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反年改指"年薪500萬" 議員霸氣公布扣繳憑單

被反年改指"年薪500萬" 議員霸氣公布扣繳憑單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因遭一些反年改成員指出「年薪500萬」,為了澄清,他在個人臉書貼出扣繳憑單做為證明,王浩宇表示「我的薪資就是138萬元,這還包含1.5個月年終,最後還要繳掉8萬左右的稅金,平均月收入為10.8萬」。他還說「我大概是史上第一個公布扣繳憑單的議員。」

王浩宇說:「對比老師的年薪70-100多萬,如果加上超鐘點、輔導課收入,差距並沒有很大。至於其他福利跟補助,都必須要單據核銷,而助理費等津貼是直接匯款給助理,根本不會進到我的帳戶裡面,而服務處每個月助理費超支7萬元,辦公室花費每個月也固定會超過政府補助的2萬元。」他直說:「這幾年靠議員根本存不到什麼錢。要不是真的有熱忱,我真的專心賣襪子比較好賺。」

網友留言表示:「這工作真的需要熱誠」、「其他議員一起公佈更好!包工程,包午餐,搞建築的應該不敢公佈!」、「還好吧!沒什麼呀,這麼辛苦還要被民眾罵很不值得。」、「議員這樣你要棄正歸邪,學學其他人怎麼撈的?」不過也有人說「我覺得議員有熱忱為中壢人服務很好,但年金改革我覺得議員應該多替軍公教想想,而不是為了讓大部分不是軍公教的人開心而去支持年金改革,這對軍公教很不公平,每個職業都有擺爛的人也有認真的人,有多少軍公教努力為國家付出,到了準備享受晚年時,福利卻被砍光光,議員請您三思。」(翻攝王浩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