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 13:07

戰車履帶疑涉圖利 陸勤部否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軍每年採購數十億元的戰車履帶傳出弊端,日前陸軍公告M60A3戰車的履帶採購案,被質疑為特定廠商訂定免路試條件,其餘廠商則須參與路試,而且兵整中心規定的戰車「路試」條件比美軍還嚴格,有內部人士質疑此舉恐怕是圖利特定廠商,但陸勤部否認,強調所有廠商都必須參加路試!

這回有人開砲了!砲口對向陸軍M60A3的履帶結總成採購案!這筆總價3988萬的採購案,招標文件規定擁有擁有履帶認試制的廠商,就可以直接書面審查不用路試,但是路試標準因為受限場地大小,兵整中心僅提供500公尺長的水泥地及碎石地,要重達52噸的M60A3戰車以折返跑方式在測試路面上測試,測試時間長達90天。軍中內部人士認為這樣的場地規模測試比美軍還要嚴,連美軍戰車來都過不了關,軍方招標的作法被質疑是圖利特定廠商,不過負責督導與承辦的陸軍後勤指揮部連忙喊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