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8 13:20

搶六都市長提名 藍綠內戰激烈

尹智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2018六都市長選戰,國民黨的新北和台中提名人選,預計明年2月以民調方式決定。藍營有意參選台中市長的立委江啟臣和盧秀燕,都希望用公開透明的方式,產生提名人選。而綠營的初選同樣競爭激烈,除了高雄市5搶1,台南更多達6人角逐,目前民調領先的黃偉哲和陳亭妃大方同台,在立法院推銷台南的胡麻。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和台中農民促銷椪柑也爭取支持,不過江啟臣想爭取台中市長選戰提名,得先面對同黨立委盧秀燕的競爭。2018六都市長選戰,國民黨對守住新北光復台中誓在必得,宣佈以民調決定人選,預計二月出爐,同樣面臨黨內同志競爭態勢的,還有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

台南綠大於藍,被視為頭過身就過,綠營有意角逐台南市長寶座,就有6個人,民調領先的立委黃偉哲和陳亭妃大方同台,在立院促銷台南的胡麻,綠營在南台灣基礎穩固,提名等於當選,高雄市長初選同樣5搶1,局面僵持不下,民進黨中央同樣選擇以民調決勝負,藍綠佈局2018,都在農曆年後就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