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12:46

十年有成 陳菊成功翻轉大高雄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從2006年就任到現在,這10年來她不斷的建設,像是沿海線開發的亞洲新灣區,其中就有高雄展覽館、高雄總圖書館、環狀輕軌以及即將完工啟用的流行音樂中心還有港埠旅運中心,讓曾經是工業重鎮也被認為是文化沙漠的高雄,在陳菊任內重新翻轉,就在她即將卸任前,陳菊也極力提拔子弟兵,像是有六小福之稱的六位高雄市議員簡煥宗、邱俊憲、何權峰等,似乎也是為自己的將來鋪路。

2014年的高雄市長大選,陳菊以將近百萬的得票率,成功漂亮的取得連任,陳菊在高雄一步一腳印,她要翻轉這塊土地,這五項建設是陳菊的「亞洲新灣區」,以「港市合一」為目標的產業轉型計畫,她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高雄,不過即將卸任的她,也希望自己的這些政績得以延續,所以她開始佈局,極力提拔子弟兵。

在2014年的大選中,陳菊也力推愛將六小福,在任何拜票或掃街或站台的場合,這六小福幾乎都圍繞陳菊身邊,這六名愛將包括,前陳菊競選總部網路部負責人高閔琳、民進黨內諮詢律師羅鼎城、市長秘書何權峰邱俊憲、市府民政局主秘簡煥宗、市長辦公室主任李柏毅,就在母雞帶小雞的效應下,全部高票當選,甚至力推的市長人選劉世芳,這幾年來也是她的得力助手。

全台市長名氣調查,總市名列前茅的陳菊,被人號稱是南霸天,如今她卸任在即,但霸氣姿態,從提拔親信上毫不手軟,彷彿卸任對她來說,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