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3:11

"管過讓葉"交火! 引爆3女心結?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今天上架,引發的效應還在持續,書中提到2006年初戰高市長選舉時,現任立委管碧玲和陳菊競爭初選,還公開宣稱「初選要贏過陳菊,再讓給葉菊蘭選市長」,引發管碧玲三度在臉書回嗆,而葉菊蘭也由幕僚駁斥,但是高市府新聞局發出新聞稿,強調新書中寫的管過讓葉都是真的,打臉管碧玲與葉菊蘭。

2006年陳菊首次參選高雄市長時的競選廣告,當年的她黨內初選,腹背受敵,黨內大老關愛眼神一直在代理市長葉菊蘭身上,還一度要推翻現有的初選機制要把葉菊蘭納進來,跟陳菊、管碧玲,透過民調一較高下,一度引發派系之爭,最後為了黨內和諧,管碧玲在初選前哽咽宣布退選,葉菊蘭還跑來擁抱安慰她,說這場初選之爭三個女人都有委屈。

民進黨決定初選維持民調和黨員投票,葉菊蘭被排除參選後,陳菊在部落格網頁上強調自己現在就是藍綠候選人當中,民調最高的第一名,不過當年三個女人的心結,陳菊在新書中提到。

菊姐來要再劃幾刀?葉菊蘭幕僚也發聲沒有初選一事,高雄市新聞局深夜發聲明,說書中所寫,管碧玲初選要贏過陳菊,再讓給葉菊蘭選市長都是真的,一本新書讓2006年三個女人的心結,事隔11年又再度被揭起內幕,聞到濃濃煙硝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