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8:13

陳菊新書掀過往恩怨?! 管碧玲遺憾這樣說

陳菊新書掀過往恩怨?! 管碧玲遺憾這樣說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菊出新書《花媽心內話:陳菊4000天》,內容爆出許多當時大家不知道的秘辛,其中包括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內初選時他與葉菊蘭和管碧玲的恩怨,這幾天引發不小的風波,而管碧玲也在臉書上發表了說法。

管碧玲表示:「2006年1月22日,我召開記者會表達參選意願,浪漫地期待和菊姐的競爭,成為『初選佳話』。不料在2月13日,北高兩市主委趙文男、黃慶林面見游主席,提出團結勝選必須『北蔡南葉』(小英總統當時任行政院副院長);不久之後,又不斷傳出『北謝南葉』的計畫。自此,菊蘭姐、菊姐和我,苦命的捲入了一場歷史的撥弄。」

管碧玲說:「當年風起雲湧的『北蔡南葉』、『北謝南葉』,是民進黨危急存亡時,黨內決策層心中的「勝選方程式」,但也是一場葉菊蘭無意願、陳菊感覺受辱、管碧玲忍受苦楚的折磨。」他無奈:「可惜,這本書正式出版前,當年黨內人士的勝選方程式,被操作成個人恩怨,12年後『可憐三姐妹』又陷入風暴,十分遺憾!」(翻攝管碧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