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勞基法修惡! 時力鐵鍊鎖議場

尹智剛 陳知學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在立院臨時會下午休息後,時代力量5名立委,出奇招突襲,用鐵鍊把自己鎖在議場內,還複製太陽花學運占領議場方式用椅子堵住出入口,拉起布條,反對綠營將強行再修勞基法,藍營立委也在門外守候,不過綠營最後還是剪開鐵鍊,成功進入議場,時力的5名立委,最後轉移陣地,改到總統府前,禁食抗議。

破窗,用破窗器保溫瓶,敲碎立法院議事廳門口小窗,時代力量5名立委,把自己全鎖在議場,準備睡裡面嗎,就是不回應,時力立委回過頭來,忙著在議場內指揮助理,鐵鍊不夠,垂降補給品,助理也用繩索,垂降礦泉水等補給品,時力立委也疊起椅子,堵住出入口,複製太陽花學運,占領議場方式,釘布條,拉起布條,反對勞基法被排入臨時會第一案,加上勞團將在下週一8號,夜宿立法院外,時力黨團趁著立院臨時會休息,出奇招占領議場,立院維安立刻升級,除了立委所有人只出不進。

原本準備要徹夜留守,搶先排案的藍營,也改在門外守候。拿出油壓剪斷開鐵鍊,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破門一馬當先,綠營立委進入議場,時力只能退守主席台,僵持不下,不過立院外也已經集結大批警力,就怕入夜後又有突發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