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5:33

立院加開臨時會 藍綠料掀戰!

蕭秉儀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為了審查總預算,打算明天加開臨時會,民進黨鎖定電業法、危險老舊建物都更條例、證交稅等提案拚過關,國民黨團也將出提近4千個案子,進行反制,藍綠勢必掀起焦土戰,民進黨團更發給黨籍立委們躺椅,已經預告大家要有「審過夜」的心理準備。

先試坐看看舒不舒服,因為這個躺椅,要陪伴立委明天參加,不斷電表決大戰,大家要有"審過夜"的心理準備,68位民進黨立委,都收到黨團發的全新躺椅,臨時會可能挑燈夜戰,打算拚了,除了處理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考試院副院長人事案,列第一案處理,民進黨團更鎖定,電業法危險老舊建物都更條例,證交稅以及長照法,一定要過關,不過急著闖關,卻被國民黨立委,批評太過草率,像是危險老舊建物都更條例。

國民黨擔心可能圖利特定對象,另外當沖證交稅,如果沒有配套也可能害到散戶,國民黨立委為了反制,備妥近4千項提案因應,臨時會預計從5號開始,一路開到26號,小年夜當天,藍綠又要上演,沒日沒夜的焦土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