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9:44

禁區照玩不誤 墾丁違法攬客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水上活動相當多元,每到週末假日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前往,不過日前知名作家陳安儀到墾丁小灣渡假時,卻發現明明是禁止開放區進行任何水上活動的海域,但是業者卻罔顧法令到處招攬遊客。還在海面上盡情的奔馳,就連陳安儀打電話報警了,警方還愛來不來,讓她不禁在臉書發文感嘆「我們覺得大陸客水準低,我們自己又高到哪裡去?

知名作家陳安儀臉書上一張張照片,PO出墾丁小灣假日的盛況,海面上水上摩托車,沙灘上業者塞滿陽傘,不過諷刺的是旁邊就有告示牌,寫上禁止從事水上活動,但業者根本不在乎,我們實際再到現場告示牌仍舊穩穩在那,海面上水上摩托車也照跑,明明就是違法業者卻好似理所當然,終於有管理處人員來蒐證,不過抓不甚抓,只希望業者自律。

但業者也有話要說希望墾管處放水,讓大家有條生路,不過其實墾丁有開放水域,就像南灣,到了假日早被遊客比喻就像是大型機械場,全都是各式各樣的遊樂器材,墾管處會把小灣限制也是希望至少留一塊淨土,別讓墾丁充滿商業,另外在滿州鄉風吹沙專區也是明文禁止任何車輛進入,但是天天都有業者的吉普車,帶著遊客去飆車嚴重破壞生態,說到底自然的美景,除了能賺錢也要給點留白空間,才不會有一天消耗殆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