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 18:58

墾丁小灣有土魟! 咬傷戲水客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到墾丁戲水要特別的小心,有遊客在墾丁小灣戲水時,疑似被土魟咬傷,痛得跳起來趕緊就醫,不久之後,另一名遊客也傳出被咬傷,墾管處從他傷口以及區域研判,可能也是被土魟咬傷的。

  照片上,遊客的腳上被咬出了一個傷口,傷口上有兩個小洞,感覺上被咬得還滿深的,而且傷口的外圍,一整片都又紅又腫。這樣的傷口,是在墾丁小灣海域戲水時,突然被水裡的生物咬傷了,而且有兩名遊客都是同樣的狀況。

  墾管處研判,咬傷人的可能這種土魟,牠們的體型呈圓形或菱形,尾部為中等到非常細瘦的鞭狀,而且通常有具毒性之棘,是危險的海洋生物。如果被尾棘刺到,可能有致死的危機,而且牠們通常出現在沿岸以及平坦底部的砂泥地區,會將隱藏在砂泥中,只露出眼睛跟呼吸孔,以守株待兔的方式捕食獵物,也因此才會被遊客踩到,還好兩名遊客是被咬傷,而不是被尾棘刺傷。

  不過其實在小灣這個地方,上個星期也有遊客傳出,被一種叫裸胸鯙的錢鰻咬傷,墾管處就提醒民眾,戲水時最好人潮聚集的範圍,相對的會減少生物體靠近的機會,減少意外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