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3:40

劉世芳打亂初選! 綠營高市4搶1

尹智剛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風波不斷,先是陳菊出書揭開各派之間的恩怨糾葛,劉世芳突然退選,更是打亂初選佈局。其他四位參加初選的民進黨立委,面對變局態度謹慎,口徑一致表達對劉世芳的敬意。

但現實情況是,民調始終領先的陳其邁被視為最大受益者,會基於過去與菊系的恩怨,不太可能獲得陳菊支持,反而是趙天麟在辯論會聲勢大漲,如果能爭取到陳菊支持,可能成為大黑馬。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高潮迭起,先是陳菊新書揭開各派恩怨糾葛,風波未息陳菊力挺的劉世芳再宣佈退選,綠營兄弟爭初選殺到見骨可見一斑,民調領先的陳其邁還有立委管碧玲,上午現身,先向劉世芳表達敬意,其訝異劉顧全大局感佩,敬佩是一回事,選戰現實卻更加重要。

外界認為劉世芳退選,陳其邁受益最大,陳其邁話說得很謹慎,黨內爭執難免未來君子之爭堅持原則,有意爭取高雄市長初選的人選,陳其邁始終保持民調領先態勢,林岱樺則有舊高雄縣基層實力,同樣不容小覷。但在辯論會趙天麟支持度飆升,成為大黑馬,加上劉世芳退選後,是最有可能接收陳菊支持的人選,後勢看好,少了劉世芳的初選戰局依舊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