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3:04

宜蘭縣長選舉 藍營派出林姿妙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2018宜蘭縣長選舉,國民黨宣佈將由深耕地方的羅東鎮長林姿妙參選宜蘭縣長。林姿妙基層實力雄厚,讓綠營不敢小覷。偏偏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至今喬不定,先是初選登記出現立委陳歐珀唯一一人參選局勢,代理縣長陳金德又堅持徵召參選,內外夾攻,民進黨能否守住宜蘭,出現變數。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立委早早來報到搶頭香,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更拿著自己新會期目標法案做宣傳,不過面對民進黨宜蘭縣長提名初選,會不會改為徵召成為焦點,陳歐珀他會努力做好自己,尊重黨的機制,並堅持到底走完初選,希望能夠承擔這樣的使命。

陳歐珀堅持初選到底,代理縣長陳金德也態度堅定,希望以「徵召」參選,還有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也被「點名」參選,綠營內部還沒喬好,國民黨則已經宣佈,由羅東鎮長林姿妙披戰袍,長期在地方蹲點深耕,林姿妙的實力不容小覷。

面對虎視眈眈的藍軍,民進黨的整合不能再拖,民進黨強調,宜蘭縣的提名將會跟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等一起在3月14日的中執會通過確認,國民黨確定由羅東鎮長林姿妙征戰下屆宜蘭縣長,希望「綠地變藍天」,就目前選情確實可為,只是戰火未起,檢驗尚未開始。

民進黨由誰參戰仍陷紛擾,黨內整合是最大的問題,退出國民黨、以無黨參選的前副縣長林信華,則希望打破藍綠,力求突圍。六十六歲的林姿妙,丈夫是前省議員林明正,廿四年前林明正病逝,林姿妙投入政壇,曾連任三屆縣議員,轉戰羅東鎮長終止綠色執政。

林姿妙是傳統政治人物,佈局縣長選舉已久,勤於「走攤」善做關係,身影無所不在,宜蘭選民很買帳,目前民調大幅領先。只是,林姿妙除年紀問題,也被質疑欠缺政策論述與行政能力,缺乏擔任縣長格局,且背後牽扯的政治勢力,日後勢必得攤開檢驗。

綠營認為,選戰未真正開打,一旦短兵相接,鹿死誰手未可知。國民黨整兵備戰,民進黨仍紛紛擾擾,黨中央希望「回到原點」,重新思考提名方式。立委陳歐珀堅持不退,但陳似乎得不到「關愛」眼神;代理縣長陳金德希望以「徵召」參選,工程會主委吳澤成也在「點名」之列,迄今「共主」難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